規則問題解答-比洞賽


2017/12/08 10:41:54
規則訊息
瀏覽人次 ( 1039 )
文字訊息(459)-

規則問題解答
球友吳龍慶問:
如果二人比洞賽,到了第17洞選手A贏1洞,到了18洞二人都喊OK,該洞二人都柏忌,球也拿起來了。結果桿弟臨時喊二人到第18洞是平手,球要放回原位重新推桿,結果選手A沒推進輸了該場比賽。但是選手A回家再對記分卡,明明到第18洞仍贏1洞,被桿弟的錯誤輸了比賽,請問這樣的比賽應如何算?
高協規則編譯組解答:
在比洞賽如雙方對規則之爭議自行同意解決的方式,只要未違反規則1-3的規定(規避規則之約定),委員會即不再有權去考慮針對該事件之申訴(參考判例2-5/8)。再者,桿弟不論是否共用桿弟皆非局外者,其行為涉及之球員要負責,因此在本案例視為雙方在第18洞誤以為平手,既然雙方都同意繼續比賽,並產生結果,雖然選手A回家後發現錯誤(通常比洞賽的結果會於賽後立即公佈),即使選手A嗣後提出申訴,因未按規則2-5之規定在結果公佈之前即時提出申訴,委員會依規則2-5後段之規定將不予考慮。亦即,該場比賽之結果有效,選手B是勝方(參考判例2-5/6)。

規則編譯組 傅祖健 2017.12.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