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站連結


教育部體育署

民國八十六年六月十九日行政院徐前副院長召集有關機關開會審查「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組織條例及暫行組織織規程草案」,暫行組織規程由行政院於八十六年七月一日發布施行,2013年1月1日,行政院體育委員會配合組織改造,併入教育部更名為「教育部體育署」。

http://www.sa.gov.tw/

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

本會成立於民國11年4月3日,原名為中華業餘運動聯合會。同年國際奧會於第21屆巴黎年會中承認我中華業餘運動聯合會為中國奧會。民國13年7月,中華全國體育協進會在南京成立,經改選董事完全由國人擔任,即取代原有之中華業餘運動聯合會並為國際奧會所承認。

http://www.tpenoc.net/

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

體總會的前身為民國十三年八月廿四日在南京成立之「中華全國體育協進會」,民國六十二年更名為「中華民國體育協進會」,並由個人會員制改為團體會員制。民國七十八年十二月廿三日復更名為「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」。

https://www.rocsf.org.tw/

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

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「簡稱大專體總」,於1957年以「全國大學運動總會」之名稱成立。當時僅12所大學為其會員.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係透過運動比賽及舉辦研討會等,作為促進大學校際間友誼及增進運動科技水準之管道。

http://www.ctusf.org.tw/

世界男子職業排名 - Official World Golf Ranking

最早由四大賽和六個巡迴賽事包括PGA巡迴賽、PGA歐洲巡迴賽、亞洲巡迴賽、PGA澳洲巡迴賽、日本高爾夫巡迴賽、日出巡迴賽於1986年所創立,統計時間為該選手這兩年時間的平均表現,這與網球排名所統計的一年內積分有所不同。

http://www.owgr.com/

世界女子職業排名 - The official Rolex Women’s World Golf R

最早在2006年6月正式開始統計女子選手的積分,該排名被五大高爾夫巡迴賽和組織所認可,包括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、歐洲女子巡迴賽、日本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、韓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和澳洲女子職業高爾夫。

https://www.rolexrankings.com/

The R&A (英國聖安卓) - The R&A

R&A成立於2004年,總部位於聖安德魯斯,參與並支持為高爾夫運動所做的活動。儘管其名稱來自會員的高爾夫俱樂部,但R&A與聖安德魯斯的皇家古老高爾夫俱樂部是分開的。R&A組織The Open,這是高爾夫最古老,最國際化的大滿貫賽事。

http://www.randa.org/

WAGR 世界業餘排名 - The World Amateur Golf Rankings™ @PE

世界業餘高爾夫排名™(WAGR™),包括女子排名(WWAGR™)和男子排名(MWAGR™),為精英業餘選手提供,由R&A和美國高爾夫協會提供,作為全球高爾夫服務。通過在全球範圍內對業餘和專業活動進行整合和評估,WAGR™鼓勵競爭性遊戲的國際化發展。

https://www.wagr.com/

IGF (國際高爾夫總會) - IGFGolf

國際高爾夫聯合會(IGF)成立於1958年,被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和國際殘奧委員會(IPC)認可為國際高爾夫聯合會。推動高爾夫成為奧運會和殘奧會運動,鼓勵高爾夫的國際發展,轄奧林匹克和殘奧運動中的法規,實踐和高爾夫作為公認的國際聯合會的活動。

http://www.igfgolf.org/

APGC (亞太高爾夫聯盟) - Asia-Pacific Golf Confedera

通過高爾夫球的友好競爭,促進世界各地的會員協會以及其他高爾夫代表組織之間的友誼。協助會員協會在各自國家內發展高爾夫球。確保會員協會遵守R&A批准的高爾夫規則和業餘身份規則。根據該協會的宗旨,與國際高爾夫聯合會合作推廣高爾夫球。

http://asiapacificgolf.org/

QSC (泰后盃) - Queen Sirikit Cup

女王詩麗吉杯的歷史,官方稱為業餘女子亞太邀請賽高爾夫球隊錦標賽,是泰國女子高爾夫協會歷史的一部分,該協會於1979年2月在Mom Kobkaew Abhakara的主持下註冊。Rae-Vadee T. Suwan鑑於當時該地區尚未舉辦國際女子比賽,提出了發起國家隊總冠軍的想法。

http://www.queensirikitcup.org/

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 (TPGA)

2018台巡賽程,富邦仰德長春日巡賽 (日巡長春)、淡水百週年公開賽、台豐ADT公開賽、陳啓川先生紀念公開賽、台灣名人賽暨第 32 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、仰德TPC錦標賽、三花TPGA錦標賽。2018次巡賽程,ThreeBond 東莞台商新樂園挑戰賽。

https://www.tpga.org.tw/

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 (TLPGA)

本會原隸屬於中華職業高爾夫協會,由於會員269名當中多半為男子職業選手,故將其中39名女子職業選手結合,成立中華職業高爾夫協會女子委員會,簡稱LPGA。第一、二屆會長為蔡采君(麗香)女士,並於2000年連續舉辦了三場國際性的女子比賽。

http://www.tlpga.org.tw/

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 (TSPGA)

「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」,為一代表台灣長春高爾夫之合法獨立協會,其前身原隸屬於「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」之「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長春委員會」,因鑑於會務發展需要與會員人數日益成長,為健全體制並擴大服務等目的。

http://www.tspga.org.tw/